close

 

 

.其實應該是嚴黎……不過沒什麼差別啦(

 

 

 

  最近兔子小黎的家中住進了一位客人。

 

  一位不請自來,以他的立場而言還十分麻煩,卻又趕不走的客人。

 

 

  隨著黎明的曦光打入洞穴,讓小黎緩緩睜開雙眼。仍舊只有三分清醒的他輕微的抖動了下身子,又過了一小段時間,等到完全醒過來後他才離開一整個夜晚都包圍住自己的毛茸茸的溫暖,躍出屬於他的住所。

 

  坐在外頭感受著大自然帶來的清涼氣息,小黎讓自己伸展略顯僵硬的四肢,微風吹拂過草地,連帶使淡淡粉色的軟毛飄動著,將他的氣息散於四處。

 

 

  小黎有著兔族裡罕見的漂亮皮毛,白色尖端染上若有似無的粉,不曾有過的毛色讓他成為最特別的存在,也吸引了許許多多的追求者──儘管如此漂亮的顏色是出自於他這麼個徹徹底底的公兔子,也絲毫不受任何影響。

 

  原本他是對此沒有太多想法的,畢竟因為自己不太習慣跟其他兔子有太深入的交情,所以雖然有不少同類對自己表示欣慕之情,最後都被禮貌的拒絕掉了……只是他不知道,這樣居然可以吸引到非兔族的動物。

 

  尤其,那動物還是兔族的天敵,看到第一個反應就是逃跑的存在。

 

 

  「啊,小黎,早安啊。」洞穴同樣在這附近的同族夥伴看見自己後很快的上前打了招呼。小黎也對他點點頭,不輕不重的回了句問候。

 

  「話說,他還在你家嗎?」

 

  眨了眨眼,有些無奈的再次點頭,小黎轉過頭瞥了眼洞穴深處,彷彿還可以聽見那清淺規律的呼吸聲響。

 

  而那隻兔族同伴也跟著望了小黎的洞穴一眼:「天天擔心被吃掉一定很累吧?小黎你也真辛苦,居然要跟天敵同床共枕。」

 

  「阿司不會吃我。」聽見同族的話語,小黎微微皺起眉,忍不住替裡頭的朋友澄清:「只是有時候很煩而已。」這是事實,但是基於天生的本能,小黎並不覺得眼前的傢伙會相信他說的話而對那人放下警戒心。

 

  「唔……總之你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猶豫了一會兒還是這麼說道,兔子接著開口:「那我要去找今天的糧食了,先走啦。」

 

  「嗯。」

 

  目送著對方跳離自己的視線範圍,小黎這才吁了口氣,幾個躍步回到洞穴中,看著仍然在裡頭靜靜沉睡的狐狸。

 

  凝神細看,沒多久後小黎伸出自己的腳掌,重重拍在對方的額頭上,發出「啪」的一聲:「別裝睡了,給我起來。」

 

  「阿司。」

 

  「為什麼這樣你都看得出來啊?明明其他動物都會被我騙過去說。」直到對方呼喚自己的名字才甘願睜開眼睛,很顯然已經清醒好一陣子的阿司笑得燦爛,丟出疑問的同時尾巴再自然不過的移動,圈住小黎的身軀。

 

  「直覺。」敷衍似的回應著,在眼前的狐狸開始抗議之前搶先開口:「話說回來,你今天到底多早起床?」

 

  「嗯?嗯……在你跟你的同族對話時我都聽的一清二楚的,說到這裡就夠了吧。」

 

  「……」面對這個面色不改的天敵好友,小黎只是挑起眉:「既然知道我同伴的顧慮,還不趕快回你家去?賴在我這幹麻?」

 

  話是這麼說,但經過這段日子,小黎真的要趕狐回去的成分怕是不高了。

 

  了解這件沒被說出來的事實,阿司也只是順著話調侃回去:「咦,小黎要趕我走嗎?這可不行喔,誰叫你當初要把我的尾巴當胡蘿蔔咬,這是賠罪喔。」說話的同時還故作無辜的擺動了下尾巴。

 

  「這是你的尾巴太像胡蘿蔔的緣故。誰叫你是橘色的。」

 

  說真的,每次小黎回想到之前的蠢事,還是會覺得上天根本就是嫌他日子過的太平順,才會派下這麼個麻煩的傢伙來折騰自己。

 

  明明視力好的不得了,卻偏偏在那天誤將整個身軀埋在矮樹叢內的阿司唯一露出來的半條尾巴當做糧食,還像是腦神經接錯線一般想都不想直接咬下去,怎麼想都覺得那時的自己果然太不理智了……

 

  而且最可惡的是眼前這只狐還以此為理由跑到他家定居。

 

  他都不知道該不該感謝對方沒把他吃掉……現在想來被吃掉好像還好一些。

 

  「啊!小黎做人身攻擊!這附近哪隻狐狸不是橘色的啊!好過份!我心靈受創了!」

 

  「沒有一隻跟你一樣這麼像胡蘿蔔色的。還不給我滾出去覓食。」

 

  終於把狐狸趕出去後,小黎稍微整理了一下後才跟著離開洞穴,開始尋覓一天的食物。

 

 

  在外面奔波了一整天後總算蒐集到足夠的糧食,小黎兔子帶著最後一根胡蘿蔔回到洞穴,這才遇見那個一整天都不見蹤影的狐狸。

 

  「你回來了?」嘴裡咬著食物有些口齒不清,不過小黎相信他還是聽得懂:「今天也還是這麼早……嗯?為什麼家裡有怪怪的味道?」放下食物,動了動自己的鼻子後也些疑惑的開口,卻在看見阿司腳下按著的食物後噤了聲。

 

  「可愛吧,這個是我今天到人類世界時,聽他們說今天是情人什麼的節日……反正就是特殊的節慶吧?然後都會送這個給喜歡的人喔。因為黑黑的看起來不太能吃的樣子,所以我乾脆自己作一塊。這可是我弄很久的喔!還特地弄成很像小黎的樣子!」獻寶似的將以小黎平常的食物做成的東西往兔子的方向推,阿司現在的表情就像是邀功的小孩子一般:「小黎吃吃看吧!」

 

  「……你到底怎麼把它弄成一團的……而且這樣還能吃嗎?」

 

  「當然可以!雖然我不喜歡他的味道,畢竟是肉食性動物嘛。」

 

  「……等等,你剛剛明明說這是做給喜歡的人的吧?」

 

  「對啊,我喜歡小黎,所以就送給小黎啦!」

 

  總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可是又說不清楚。小黎思考了會兒,還是收了下來:「謝謝,阿司。」

 

  「不用客氣啦。」感覺到兔子散發出的開心氣息,阿司也跟著高興起來,將小自己許多的身軀環繞著,感受著對方的體溫。

 

  嗯,那些人類是怎麼說的呢……

 

  「小黎,大家都這麼說的喔,『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快樂。」

 

 

 

    Fin

arrow
arrow

    星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