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健期

.佟夏高中時期設定

 

 

  目前就讀高中的虞家雙胞胎兄弟有著極為相似的長相,平常卻不太會出現被師長同學誤認的情形,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因為兩人在學校被編列在不同的班級,另一個原因則是兩人在個性上所表現出的巨大落差。

 

  被稱為哥哥的虞佟完全就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同學群裡的好榜樣,功課好、體能好,溫和有禮的談吐以及耐心的性格,再加上天生的娃娃臉高顏值,只要提到他,幾乎所有人皆是口徑一致的讚美。

 

  但是身為弟弟的虞夏評價就比較微妙了,同樣擁有一張吸引無數女生的優質臉孔,虞夏卻不像哥哥有這麼多的追求者,這有很大一部份必須歸咎於他過於直接的性格以及相較之下火爆許多的個性,時不時就會跟看不順眼的混混起衝突的高中少年在老師眼中就是名讓人頭痛的優等生,再拿虞佟來一對比,不免讓人疑惑,明明先天條件這麼相似,這兩人的性格怎麼就差了這麼多呢?

 

  當然,有這樣想法的人是絕對不會在他們面前提起的,畢竟誰都知道虞家兩兄弟感情好,這種稍微帶了點挑撥離間的言語實在沒有必要再本人面前開口。

 

 

  「虞、虞夏……外面,外面有一群人要找你……好像是隔壁鎮的高中生,指名要你出去談事情……」

 

  不知道第幾次在放學時間遇到這種狀況,正在收拾書包的虞夏聽見教室門外的學生略帶緊張的聲音,停頓了下後站起身走到教室旁邊窗戶向外一看,果然瞧見幾個明顯不是自己學校的人站在校門口,視力1.5的他從這裡就能從對方的嘴型看出肯定是在說什麼不好聽的話,四周圍放學回家的學生經過時總會刻意拉開些距離,就怕被這些外校生混混盯上。

 

  「又來,這又是哪邊冒出來的傢伙啊?」重重嘖了聲,看著不怎麼熟悉的面孔,虞夏的腦袋轉了一圈也沒認出人,猜想大概是以前不知道什麼時候揍過的傢伙又跑回來了,「真是欠教訓。」

 

  「夏?」門口再次傳來呼喚自己的聲響,虞夏回過頭,看見自己的雙胞胎哥哥背著書包站在門口,與自己相同的面容上帶著疑惑的神情:「發生什麼事了嗎?」

 

  「有外校生跑過來。」拾起書包走了過去,虞夏的口氣完全就是見怪不怪的樣子,顯然也很習慣了:「聽說指名要找我,反正閒著,就去陪他們玩玩。」

 

  「媽說過不可以在外面打架。」微微皺起眉,跟著虞夏一起走下樓,虞佟不贊同的開口:「等等受傷回去又要被罵了,不是說過很多遍……嗯?」

 

  原本還想進行例行性的勸阻,虞佟卻在看到門口聚集的青少年之中的某幾個人時愣了一下。

 

  「頂多就擦點傷而已,現在的人根本沒幾個打得過我好嗎。大不了就說在路上不小心出了點小意外,佟你幫忙瞞著媽就是了。」沒注意到兄長的欲言又止,虞夏不想在這時候被對方的碎念壞了心情,於是甩了甩手把書包扔給虞佟,朝著一群人的方向走去。

 

  虞佟雙手拿著弟弟的書包,看著虞夏跟對方一言不和立刻混戰成一團,最終還是沒有上去制止,而是走到不起眼的角落等著這場架結束,再看看接著要去診所還是要直接回家。

 

 

  「看吧佟,我就說頂多只會擦傷,那也才幾個比較會打,但還是弱爆了啊,也不多找點強的過來。」

 

  「本來高中生就不應該打架吧。」並肩走在回家的道路上,虞佟聽著自家弟弟的評價,無奈地搖了搖頭。

 

  雖然說不會主動生事,但是老是這樣打也不太好,偏偏虞夏早就被許多人盯上了,要他回去做乖乖牌學生現在看來根本不可能。

 

  算了,只要不要受傷的太嚴重的話……

 

  「說來奇怪,以前會來賭我的幾乎都是之前有打過照面的人,這次的我卻一點印象都沒有,完全就是突然來找碴。」摸著自己有點瘀青的下巴,虞夏有些困惑:「難道是我記憶出問題了?」

 

  「……咳嗯。」聽到對方提起這件事,虞佟難得露出心虛的表情,他的沉默立刻引來虞夏的注意,他挑起眉,視線落在雙生兄長的身上:「佟?」

 

  「……好吧,這次我要跟你道歉。」笑嘻嘻地舉起雙手作投降狀,虞佟露出抱歉的笑容:「這次的人是被我引來的。」

 

  「哈?」

 

  「之前有次出去買東西的時候見到他們其中幾個人在欺負一個國中生,看他們好像是想搶那個人的錢吧……然後我上去勸阻,沒想到有個人就一拳揮了過來。」乾咳了聲,虞佟繼續說道:「你也知道,遇到那種狀況我們都是下意識反擊……然後就打了一架。」

 

  「……你是說上上個星期你有次回家居然手臂瘀青一塊,老媽還很驚訝的問你怎麼了,你說你在路上被不看路的腳踏車撞倒在地那次?」結果居然是打架!

 

  「呃,嗯。」基本上很少撒謊的虞佟有點尷尬地點了下頭,「然後對方要離開之前問了名字什麼的,我就下意識說了……你的名字。」

 

  「……」

 

  「……嘛,很自然地就開口了。」

 

  「……自然什麼!佟你這傢伙!不要沒事給我找麻煩啊!」突然發現自己被冒用名號的弟弟氣得跳腳。還在想說這陣子明明就比較安分,怎麼還會有人來賭自己,原來是自家哥哥替自己引來的!

 

  「畢竟這種事還是夏來應付比較熟悉啊,大家也都習慣了。」不管是父母、老師還是同學都是,「不然我可以幫你做一件事來賠罪嘛,別氣了。」

 

  「那當然,這筆帳我一定要討回來!首先要先幫我替老媽瞞著打架的事情。」

 

  「好、好,下不為例。」

 

 

  回家之後的虞夏站在一邊,看著跟母親解釋自己臉上傷口的虞佟一如既往的笑臉,深深地嘆了口氣。

 

  他早就知道自家哥哥不像外面的人所想的那樣純良,每次聽那些女學生在一邊開小花,都很想過去打破大家的幻想。

 

  要是他們知道虞佟這完美性格底下偶爾會出現的惡作劇心態,不知道會不會有理想幻滅的感覺呢?

 

  「好了,我們上樓吧,趕快把功課寫完。」

 

  在媽媽離開去煮晚餐後,虞佟給了自家弟弟一個溫和的笑容。

 

  虞夏點了點頭,兩人朝著共同的房間走去。

 

  算了,還是別說好了。

 

  這樣的虞佟,只屬於雙胞胎弟弟的虞夏所有。

 

 

 

    Fin

arrow
arrow

    星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